【管理学院校庆系列学术讲座】土地资源管理学科领域领军人物为管理学院师生做报告

7月11日上午,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该校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黄贤金教授应管理学院邀请,在一教408会议室做题为“绿色发展与国土空间重构”的学术报告。

黄贤金为全院师生深刻讲解了我国绿色发展的现状,提出了用“构建秩序国土,提升绿色发展能力”和“评价承载容量,支撑绿色发展底盘”的规划重构新型绿色化的国土新空间。他列举了大量生动详实的数据阐述了 “创新用途管制,严实绿色发展红线”、“推进生态经营,丰富绿色发展路径”的思路,其广博的知识、敏捷的思路、极富魅力的演讲风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管理学院师生与黄贤金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师生纷纷表示拓宽了视野,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黄贤金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土地利用与规划、土地经济与政策、资源环境经济学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及国际合作项目10余项,两次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奖励,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或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等奖5次,入选2005年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是我国土地资源管理学科领域的领军人物。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管理学院校庆系列学术讲座】土地资源管理学科领域领军人物为管理学院师生做报告》

捐赠倡议

一分一毫都是玉露琼浆,温暖每一个同学的心房,无数颗心被牵引激荡,如同旭日阳光,使川农大的发展如绿叶生机盎然,汇成建设母校的奔腾热血,化作川农大风帆前进的无竭力量。 我们诚邀您的参与,让我们一起共同谱写川农大新的辉煌篇章。

关注官方微信获取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