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栏   >>   正文

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CMA培养班2018年招生简章


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CMA培养班是由管理学院与国内知名财经教育机构中博教育联合举办,将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引进川农,旨在培养我校学生国际化的综合专业能力,为有志投身于会计和财务相关领域发展的学生打开一新的篇章。

一、 关于IMA协会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简称 IMA)成立于1919年,是全球领先的国际管理会计师组织,致力于通过开展研究、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认证、继续教育、社交网络以及倡导最高职业道德标准等方式为企业内部的会计和财务专业人士提供发展的平台,推动管理会计行业的发展。

IMA2007年进入中国,已发展成为凝聚财务高管和企业决策制定者的高端平台,中国区会员人数超过 20,000 名,遍布工商界、学术界、政府部门以及各类非营利机构内部。这些财务专业人士凭借其先进的财务理念、出色的战略思维、卓越的管理能力和严格的道德准则,不断推进企业和机构整体绩效的提升。

IMA2007年推出CMA中文考试,得到国资委的认可和支持,并组织大型央企财务人员开展CMA培训。中国南方工业集团、中国北方工业集团、海尔集团、平安集团等都鼓励和支持员工考取 CMA 认证。十一年间,中国地区获取CMA认证的专业人士超过17,000人。IMA在中国还出版了《管理会计公告》系列、IMA 管理会计教学案例集、《管理会计在中国》等书籍,为管理会计教学、研究和实践应用提供借鉴和指导。

二、 关于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是全球最大的管理会计组织--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于1972年推出的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高端财会认证,长久以来CMA一直被视为财会领域的Mini-MBA是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认证,与 AICPACFA 并称为美国财经领域的国际三大黄金证书。

CMA认证不同于普通财务会计认证,其知识体系设置反映了现今商业环境对财务人员所需的财务管理综合能力的要求,侧重于财会专业人员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关键性的问题,包括财务计划、财务分析、成本控制、风险管理和决策支持,CMA考试最鲜明的特点是知识覆盖面很广,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CMA同时与传统财务会计领域认证(如中级、CPAACCA等)认证具有良好的互补性,与CICPAAICPAACCA相比更侧重于管理。CMA是目前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的证照,拥有中/英文双语试卷的CMA认证被列为中国国际化人才重点培养项目。

三、CMAIMA的关系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简称 CMA)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简称 IMA)颁发的专业资格证书,是目前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最权威的证照。

四、成为CMA持证人的五大优势

CMA是全球管理会计领域最权威的认证,在全球CMACFAAICPA并称三大财经黄金证书。2007年,CMA进入中国后,快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得到蓬勃发展,不仅受到外资在华企业的普遍欢迎,还被国资委推荐为国家人才重点培养项目,在央企掀起了学习CMA的热潮。

1.超高的含金量CMA拥有40余年历史,是由创立于1919年的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创立的;受到全球企业雇主的推崇,国际通行,CMA在战略管理方面的优势以及培养的复合型技能,令它在全球130多个国家供不应求;

2.未来人才需求量超过300:据发改委统计,未来中国对管理会计人才的需求量将达300万,而目前人才数量不到2万,企业迫切需要CMA持证人才;

3.无可比拟的高薪:据最新数据显示:持有CMA证书的专业人士的薪酬收入比未持有CMA证书的同行高三分之一;

4.企业经营所需的关键技能CMA被誉为Mini-MBA,其认证体系包括预算、成本、内控、绩效管理、决策分析、投资融资等,在校期间考完后,毕业可直接挑战高薪工作;

5.考试科目少、灵活性强、周期短:两门考试科目,8-12个月内可以考完,唯一可用中文学习和考试的高端国际财经证书!

五、CMA考试内容大纲

201511日起CMA新大纲生效,CMA考试只有两科,分别是Part1:财务报告、计划、业绩考核和控制,Part2:财务决策。

第一部分:财务报告、计划、业绩考核和控制

第二部分:财务决策

4小时,100道选择题和230分钟问答题

4小时,100道选择题和230分钟问答题

外部财务报告决策 15%

财务报表分析 25%

计划、预算和预测 30%

决策分析 20%

绩效管理 20%

公司理财 20%

成本管理 20%

风险管理 10%

内部控制 15%

投资决策 15%

职业道德 10%

中文考试:每年三个考试日期,分别是4月,7月,11月(具体考试日期以IMA协会通知为准)。

六、师资介绍:

中博教育成立于2004年,12年专注于ACCACMACFACPA等国际高端财经金融证书的教育,累计培养了数万名具有国际专业水平的大学生财经人才。

中博诚通CMA培训优势:

1.IMA 官方授权培训机构:中博诚通是IMA授权的培训机构。

2.国内顶级师资团队:汇聚国内顶级稳定讲师团队,海外留学背景、五百强企业高管背景,具备管理会计领域先进的案例教学理念。

3.独家开发前导基础课程:针对专业水平不足,缺乏财务管理知识基础,初次参加国际证书考试的零基础学员设置,通过前导课使得学员在有限时间内全面提升学习效果!

七、 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CMA培养班介绍

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第一期CMA培养班于20166月成功开课,首批CMA学员在201611月份考试中参考率为94%,通过率为87%,高分段400分以上学员11个,更有480分高分(满分500分)学员荣获中博奖学金。第二期学员也在201711月参加考试,继续着P2的备考。

CMA精英培养班培养目标:

培养一批具有CMA资格、知识面广博、专业技能精深、适应现代商务需要、能在各大型跨国公司、会计师事务所等行业从事高级管理事务的战略型人才。

CMA培养班特色:

1.校内周末(隔周)授课;

2.顶级教师团队--中国知名财经培训机构中博教育派遣;

3.免费开通网络课程--国内顶级财经教育平台CMA网课,线上线下有机结合;

4.免费提供教材、讲义以及习题册;

5.配备专职班主任辅导学习;

6.提供代注册、代报考服务;

八、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CMA培养班报名相关信息

 

咨询电话:18180549009 (王老师)

咨询Q Q3424106482 (川农CMA

咨询地点: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1408办公室(CMA项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