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首届财务管理(ACCA实验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9月4日下午,管理学院2017级财务管理(ACCA实验班)开班仪式在4C-604圆满举行。教务处处长李廷轩教授、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符刚教授,管理学院办公室、团委负责人及财务管理专业、审计学专业教师代表、ACCA成都代表处特派代表、中博教育特派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仪式。开班仪式由符刚主持。

李廷轩在仪式上致辞,传达了学校及教务处对ACCA实验班的关注和支持。他表示,ACCA实验班的开展使学校在国际化办学、合作办学方面前进了一大步,受到多方重视与支持,同时强调当代大学生应将职业教育和学业教育相结合,推动课堂教学的改革。

傅新红在讲话中提到,从老师层面来说,ACCA实验班能给同学们提供一个更好的提升机会;从学院层面来说,开设此班则是响应学校国际化办学方案计划之举,并希望能够为农林类高校培养更多管理类人才——即从教学改革上走出一条新路。“ACCA实验班这个新生儿孕育了16个月,虽然经历了重重曲折,但是只要有改革开放的心态、坚忍不拔的坚持和学校的支持,规划的蓝图一定会变成现实。”

此外,ACCA成都代表处特派代表Jack Zhang也就一些关于财会行业当前的发展趋势和ACCA班的一些优势进行发言,中博教育公司特派代表牟富洲先生、财务管理(ACCA实验班)学生代表谭笑也相继发言,表示了对实验班的期待与期望。

据悉,管理学院从2017年开设财务管理(ACCA实验班),是财务管理专业的国际基地班。该班的核心课程是ACCA考试的13门课程,涵盖会计、财务、管理学、经济学、税务、审计等多方面知识和技能。优秀的授课师资和特色鲜明的教学管理使得教学质量得到有力的保障,参与的学生也将多元受益。财务管理(ACCA实验班)也是学校目前唯一一个将本科学历教育与国际职业教育相结合的全日制本科教学班,也是学校推进国际化办学的项目之一。实验班的顺利开班既是管理学院落实《国际化办学推进计划》文件精神、“探索合作办学新模式”的重要体现,也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