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栏   >>   正文

常见Q&A


常见QA

什么是ACCA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成立于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发展最快的全球性专业会计师团体,也是国际上海外学员最多、学员规模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专业会计组织之一,受到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认可。1988ACCA进入中国,经过近30年的发展,深受国内外知名企业广泛认可和需求,中国地区正在学习ACCA的学员超过64000名。

ACCA能让我们获得什么?要投入多少时间?

ACCA 14门全球统一考试分为三个阶段,每通过一个阶段,就可获得不同等级的商业会计证书。通常大学生用一年半的时间,即投入3个寒暑期进行学习,完成ACCA9门的考试,可获得高级商业会计证书及牛津布鲁克斯大学本科学位;完成ACCA最后5门的考试,需要再用1年时间,可最终获得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资格,同时将拥有包括欧盟所有成员国、美、加、澳、香港、新西兰、新加坡、马来西亚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会计师的优先转化权、四十多所顶尖大学硕士学位科目免试、轻松获得海外工作签证及专业技术移民加分的待遇。

ACCA的就业方向有哪些?待遇如何?

ACCA作为财经界最高等级资格证书,在国际上得到广泛认可,持有ACCA资格证书,就拥有了在世界各地就业的“通行证”。目前ACCA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有:

1) 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2) 外资银行或商业银行

3) 外企或跨国公司

4) 国内外上市公司

5) 国内审计师事务所或国企国际业务部

6) ACCA高校外聘讲师或自主创业……

学生如大一开始学习,大四即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凭借ACCA资格证书选择喜欢的行业实习或者工作,赢得6500左右起薪,年薪基本在10以上,轻松PK名校毕业生。

ACCA在中国的认可度如何?

自中国加入WTO以后,所有的对外业务全部与国际接轨,采取的会计准则基本上也是全球通用的ACCA会计准则。据统计,中国境内企业约有1800万家,其中外资企业约有100余万家。这还没有考虑大型中资企业对ACCA的需求与外资企业的高速增长。据中国人力资源部门的官方调查,目前中国对注册会计师的需求有40万的缺口,而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加大。目前ACCA中国区认可雇主超过5000家,已涵盖了所有的著名中资企业,至于外资企业对于ACCA的认可度更是远高于中国注册会计师。

而随着中国企业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对懂得国际财务准则并能够从事高级财务管理的人才需求将会呈现井喷式的增长,而ACCA会员正是这类人才的首选。现在大部分企业都会涉及到对外业务,只要会涉及到对外的业务,都是需要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外准则的ACCA人才。

其他学校开设ACCA专业培训情况?

ACCA作为全球最炙手可热、认可度、含金量最高的证书之一,中国各大高校也先后开设了ACCA专业,截止至201606月,开设ACCA方向班及培训班的学校已有100所,包括中央财经大学、厦门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

作为全球最通用的会计体系,ACCA的考试难度如何?同学们参加学校ACCA班学习 有什么有利条件?

ACCA证书在全球极具含金价值。当然,具有含金价值表明ACCA考试是有一定难度的。经过100多年的历史,ACCA到目前为止依旧采用以英文为基础的全球统一考试,人工阅卷的方式,其每次考试都由BC(英国领事馆文化处)全权组织并监考。

从目前全球看,中国大陆地区的学员以其高通过率著称,与此同时,我校ACCA师资的派遣机构中博诚通国际具有12年的ACCA培训历史,是中国最大历史最久的ACCA培训机构,被ACCA官方认定为“黄金级”培训机构和官方认可机考中心。教师资为均为ACCA会员、海外留学经验、世界500强企业从业经验及丰富的ACCA教学经验。并提供全方位的课前课下跟踪辅导,最大限度的服务于学员,只要同学们刻苦学习,对通过ACCA课程考试完全可以充满自信。



ACCA对英语的要求高么?

没有特别要求,能够进行英语一般的听说读写即可,大概大学英语4级左右即可。



ACCA学员,ACCA准会员,ACCA会员之间有何区别?

ACCA学员:已注册成功,并进行相关科目考试的学员。ACCA准学员:14科全部通过的 学员ACCA会员:14科全部通过,并且有3年相关工作经验的ACCA

如何申请成为会员


1ACCA每年2月份和8月份会分别公布上一年12月份和本年6月份的考试成绩。每一个通过ACCA全部考试的学员随后会收到ACCA英国总部颁发的ACCA准会员证书,以确认学员成功通过所有考试。(一般收到时间是3月初和9月初);

2)符合会员的必要条件“3E”的准会员可以填写《ACCA会员申请表》。《ACCA会员 申请表》可以直接登陆ACCA网站下载。对于暂时未满足会员的必要条件的准会员,可 以在条件满足的任何时间向ACCA递交ACCA会员申请表;

3ACCA总部将对会员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完全符合条件者将被批准成为ACCA会员, 并会收到ACCA英国总部颁发的ACCA会员证书。一般这个过程需要两个月的时间;

4)成为会员约五年后,经申请和资格审查,可以成为资深会员(FCCA)。

假如出现有同学在毕业前仍未考完ACCA全部课程的情况,应该怎么办?

与我校合作办学的培训机构中博诚通在全国拥有三十余个统一师资统一管理的直属分部,基本涵盖所有省会城市,如在校期间为完成ACCA的学习,同学们可选择任一分部继续上课。

*截至20147月可供学员选择的中博诚通分部包括: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苏州、杭州、武汉、天津、济南、西安、青岛、烟台、珠海、郑州、开封、镇江、秦皇岛、贵阳、南宁、成都、昆明、大连、合肥、海口、无锡、蚌埠、芜湖、太原等地。

四川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设ACCA精英培养班的优势:

专家型教学团队;

中英双语国际化授课方式;

小班教学、专用教室;

全面的教务服务系统,跟进学习进度,帮助学员代注册、代报考、代缴年费,解决学生 学习后顾之忧;

高清网课配送,课上课下有机结合;

全国49个分部自主选择,异地授课;

官方授权机考中心,F1-F4的课程可随时申请考试,便捷高效;

如未通过考试,可凭考试成绩及考勤表享受终身有效免费重听。

对于ACCA班是否有专项奖学金?

只要您单科成绩符合以下标准,就可以获得:
F1-F3,
单科成绩 90 分以上者,可获得 1500 元奖学金。
F4-F9,
单科成绩 85 分以上者,可获得 2000 元奖学金。
P1-P5,
单科成绩 80 分以上者,可获得 2500 元奖学金。
第一次参加考试一次性通过4门考试,可获得2000元奖学金。
*
以上奖励不重复发放,如学员同时符合多个条件,只发放所获得的最高奖学金一份;
*
凡是获奖学员,优先取得中博诚通"学员就业绿色通道"服务,优先推荐实习、就业机会。

如何报名就读ACCA班?

ACCA的学习无年级与专业要求,任何对财务感兴趣的同学都可以参加到ACCA的学习中来。报名方式详见《招生简章》

有更多疑问请浏览“项目介绍”或直接联系四川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ACCA项目部:18180549009 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