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天地

学院重奖高水平科研成果,力促学科建设快速发展

点击数:2018-11-08 作者: 李怿桐 张莉

为进一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激发教职工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投身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11月6日下午,管理学院在7教1207召开一流学科建设表彰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交流会。院长傅新红、党委书记李建强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符刚主持。

李建强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一流学科建设奖励的决定》,院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本次表彰对2018年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24人进行了奖励,奖励总金额18万元,个人获奖最高金额达4.5万元;涵盖高水平论文、高水平科研项目、高水平成果、高水平学术专著和领导批示五个方面。

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者、高水平论文奖励获奖者徐定德博士做主题发言,就“中英文期刊论文写作与投稿”做了经验分享。他分别从实用学术工具、方法论提升、中英文期刊分类及区别、论文结构与写作要点、投稿建议等几个方面展开讲解,结合自身文章发表经历着重讲解了如何有效挖掘文章创新点及如何对文章各部分进行整体的谋篇布局。

傅新红为本次大会做总结,她立足于学校的发展与学院的历史,围绕“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主题,重点指出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基石,是应对竞争的法宝,也是立院之“纲”。“纲举目张,作为高校教师,应通过做好教学本职工作、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来建功立业;通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来报效祖国。”她说,唯有做到坚持初心、坚持加强学科建设、坚持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并重,学术水平才能继续提高,学院才能继续发展,“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才能得以实现。

据悉,管理学院依据学校《教职工奖励办法》与学院实际情况,经过全院多次讨论和征求意见,于今年上半年出台《管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奖励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