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天地

亚伯大学受邀到校开展“亚伯国际项目周”活动

点击数:2018-11-09 作者: 李怿桐 张莉

连日来,管理学院邀请英国亚伯大学法商学院会计、金融及经济系主任Megan Wiliams教授来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亚伯国际项目周”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学院学科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全面提高学生课程建设质量。访学期间,Megan Wiliams不仅参观了校史馆,领略了我校风土人情,还为广大同学们带来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

在见面会中感受亚伯风情

11月5日上午十点,管理学院在1教517举办亚伯项目学生见面会。学院副院长符刚代表全院师生向Megan Wiliams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广大同学们能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

Megan从建设历史、环境特点、办学成果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亚伯大学的基本情况。

财务管理系谢璇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与亚伯大学的校际合作项目及申请流程,并向同学们发出邀请积极参加亚伯大学项目的面试,Megan教授将会亲自向同学们发放offer。

在ACCA授课中领会亚伯风格

在一周的访学期间,Megan教授为学院刚刚成立的财务管理(ACCA实验班)的同学们讲授了关于无形资产、应付账款与准备金、不完整记录、财务报表解析等内容的多门ACCA课程。Megan授课风格活泼,喜欢与学生互动,并善于调动学生的情绪,使学生上课的精力更加集中。“一开始上课的时候,很担心自己会不会跟不上她的节奏,后来发现并不会,Megan很善于观察,如果她发现讲到哪一点我们没有回应,她就会放慢语速再重复一遍,或是换一种更加容易理解的方式告诉我们。”一位ACCA实验班的同学说到。

在体验课中展现亚伯特色

11月7日上午10点,7教1207座无虚席,Megan教授为前来倾听亚伯体验课的同学们开展了《Brexit, The UK and Wales》的主题讲授。她主要针对英国脱欧后的经济发展以及未来走向做出了自己的分析,并重点提到了威尔士这一地区即将面临的危机与挑战。

Megan图文结合,切中时弊,语言生动又不失幽默。她说,在亚伯大学,经常会有这样的自由主题课堂。亚伯大学秉承“知行合一”的教学方针,实践和科研是在这里学习的重要主题,而优越的地理位置、精良的设备资源以及强硬的科研水平也给学生们提供了广大的学习平台。对于外国留学生,亚伯大学还会组织“Language Exchange”活动,让学生们在实践中熟悉当地文化,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

在交流会中了解亚伯文化

11月8日下午四点,Megan教授来到4C604互动教室,与17级的ACCA实验班学员们围坐在一起畅谈。Megan为同学们分析讲解了ACCA考试需要着重准备的地方以及注意事项,针对同学们的专业特质,介绍了亚伯大学与管理学院的“2+2”本科双学位项目。同学们与Megan亲切交流,向她询问出国英语要求、亚伯大学住宿、英国风土人情、ACCA证书等多方面的问题,Megan也一一给出回答。

管理学院财务管理(ACCA实验班)在今年上半年获学校批准开办,于9月正式开班。针对这一情况,亚伯大学也与管理学院洽谈,决定进一步推动在ACCA领域的合作。我校学子在参加项目前往亚伯大学学习后,不仅能够享受项目留学奖学金,对ACCA学习者来说,还有9门ACCA考试可以免考,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福利。

据悉,英国亚伯大学成立于1872年,是威尔士最古老的大学和威尔士大学联盟的鼻祖,地处英国西南部的Aberystwyth市,其生态、环境和农学院全英排名第4,是全英最大且资源最丰富的农学院,是世界级研究和教学中心,是国际公认的农业研究中心,78%研究成果被誉为世界领先水平,其商学院则是英国威尔士地区唯一获得国际AMBA协会认证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