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天地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第二期MPA案例教学与写作培训会

点击数:2015-12-11 作者: 陈瑶

128-10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期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教学与写作培训会暨2015年第二期全国MPA案例教学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01MPA办学高校的150名教师参会。我院副院长何格教授、土地资源管理学科负责人尹奇副教授应邀参会。

会议请到加拿大西安大略毅伟商学院陈时奋教授担任培训主讲。陈教授早在1983年到美国密歇根攻读MBA,从1999年开始从事全案例教学实践及相关研究,至今已有16年的案例教学经验。培训以三个经典案例的现场教学为主线进行演示与讲授,我院参会教师全程参与了案例教学方法技巧、以及“案例教学法在专业学位教育的历史”、“案例课程的规划”、“案例教学与传统讲课的比较”、“讨论引导与课堂管理”等主题内容的学习。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教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重心任增林副主任、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孙玉栋教授,及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开峰教授“公共管理教育中的案例教学”的专题报告,和李超平教授、王宏伟教授的案例教学展示后落下帷幕。

据悉,MPA教育中心近日计划请参会教师将会上学习到的公共管理专业课程案例编写及教学经验带回进行分享,为推广和普及案例教学,帮助MPA专职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提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