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天地

我院青年教师受邀参加第五届“审计理论创新发展论坛”

点击数:2015-11-24 作者: 程亚 丁一

11月21日,由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办,济南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审计理论创新发展论坛”(FATID)在山东济南举行。来自全国各个高校及各地审计行政部门130余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审计与统计系程亚、丁一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评论了参会论文。会议开幕式由济南大学管理学院王爱国院长主持,中国审计学会会长董大胜、济南大学校长程新、山东审计厅厅长马青山、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任蔡春、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办特派员孙成余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北京交通大学张利民教授从审计的历史演变角度对审计的基础理论、审计假设研究进行了回顾,并阐述了审计发展的动因。浙江省审计厅相关专家详细阐述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的理论,并应用于浙江省信息经济扶持政策专项审计项目。
本次论坛围绕审计与国家治理、政府绩效审计、经济责任审计、政府社会责任审计等审计热点学术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参会的高水平专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