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光耀管理,初心起航”——管理学院2018级迎新晚会暨艺术团专场圆满落幕

点击数:2018-09-30 作者: 文/李怿桐 图/郭明梨 唐子涵

9月29日晚,管理学院2018级迎新晚会暨艺术团专场在麦立方举行。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党委书记李建强、副院长符刚、各系室主任及2018级各小班班主任、班助、驻党莅临现场,与新生们共享本场演出。

作为学院艺术团的第二场专场演出,本场晚会别出心裁,大胆采用无主持人的形式,把文艺表演分为离别、踌躇、憧憬、初见、期待五幕,用话剧与原创视频将其串联起来,把新生们从离家求学的不舍迷茫,到来到学校后的兴奋期待的心理历程用艺术的方式展示了出来。

学院艺术团舞蹈组的女孩们用活力的舞蹈《pick me》拉开了晚会的帷幕。舞台上星光熠熠,炫丽的灯光与LED流动的画面交相辉映,富有节奏的鼓点点燃了全场激情。音乐戛然而止,观众还未来得及从中抽身,旁白的声音响起,大屏幕上显示出的大字“第一幕离别”昭示着晚会的正式开始。

原创小品《上课要听讲》在幽默中道出了老师的用心良苦;合唱《送别》让人身临其境;朗诵《致橡树》让同学们在抑扬顿挫中感受着爱情的美好,第一幕、第二幕的表演仿佛将同学们带回了忙碌的高三,回忆起了高考后对老师、同学的不舍以及迷茫踌躇。第三幕中,男主角拿到四川农大的录取通知书后的激动引起了台下观众们的强烈共鸣,观众们既为剧中人物高兴,又为自己而感到自豪,掌声与欢呼不绝于耳。随后,乐器组的《春去春又来》将中国古典乐器与西洋乐器相结合,用泠泠的乐声诉说着同学们对大学的向往与憧憬。在第四幕“初见”中,2018级小班的助班驻党更是亲自上台,用纸装秀与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赢得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有那么一群伙伴,是管理人,像陶缸中醇酒的滋味,简单而热情……”朗诵节目《味道》用铿锵有力的宣言,声情并茂的朗诵将晚会推向最后的高潮,深情地诉说着学子们与管理学院之间的浓浓情缘。最终,晚会在艺术团全体成员的合唱《最美的期待》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本场晚会旨在让新生们更加了解艺术、热爱艺术,增强新生们对学院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学院学生团体联合会、学院艺术团自上学期便开始准备,从策划、节目编排到最终呈现历时数月。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作为院级学生艺术团体,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又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