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携手同耕耘,一树繁花开

点击数:2018-04-27 作者: 罗珊

    “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用来形容成都校区10-1-304寝室是再合适不过了。毕业季临近,在其他人还在苦苦做出选择时,来自管理学院工商管理、财务管理专业的6个姑娘早已如愿以偿,纷纷找到了自己的新的目标:孙迪和王琳双双保研,鲁娜考上了选调生,龙艳玲和郑浩南分别进入了泸州商业银行和事务所,廖迎春也在积极备考国家电网。
  
  大学四年披荆斩棘,她们的梦想和志气并不挂在嘴上。多番尝试,默默耕耘,以恒心贯始终,最终才成就了各自的初心,为自己的大学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包容珍惜,携手并进
  

  “感恩、磨合、包容、珍惜”是她们对寝室生活的最好写照。四年的时光让6人从互不相识到亲密无间。学习上大家互相鼓励和督促,6人在一进校便在交谈中确立了自己的目标:大一考取六级、国二等基础的证书,大二要着重放在专业知识方向,先后考取证从、初会等证书,大三……。大家的想法不谋而合,于是每个人都制定了自己的计划,相互监督,在当日任务没有完成时还会提醒督促,寝室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在生活上也是互相帮助,无论是生病时的关心、失意时的安慰,还是快乐时的分享,都让寝室变得更加团结和友爱。
  
  “寝室就像是温暖的家,面对彼此可以很轻松。又像是一棵树,大家一起成长,一起奋斗,我们始终觉得这一段缘分是值得回味和感恩的,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关爱。”
  
  认识自我,找准方向
  
  而在深厚的感情之外,6个人对自己未来的清楚认知更令人钦佩。如何确立自己的职业规划始终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寝室6人都有了令人满意的结果,除了日常的规划,长远目标的树立也必不可少。
  
  在他们寝室,每个人的目标都不尽相同。对于保研的两位同学来说,大学四年就是“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大一大二时就确立了保研的目标,所以大学期间学习都很刻苦,始终为之而奋斗。而对于更多的人来说,大学则多了“探索发现”的阶段。考上选调生的鲁娜谈及职业规划时说道:“一定要多尝试,大一大二很少有人能确定自己真正想做什么。前两年我也尝试了不同种类的工作,比如文职或兼职,再加上学生会工作的经历,发现自己对组织策划方面比较感兴趣,认真思考之后发现公务员是一条很适合自己的道路,于是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便调整重心,为求职做好准备。大学是进入社会的过渡阶段,也是大学生自我成长和完善的经历。所以刚进校时要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更重要的是要在这个过程中结合很多方面来找准自己的定位,最终找准未来方向并为之努力奋斗。”
  

  摒弃浮躁,砥砺前行
  

  没有人能轻易成功,她们寝室也不例外,今日的圆满结果是无数个努力的时刻积累而来的。每个人都摒弃浮躁,非常努力地提高自己,除了要学习专业课程、完成部门社团工作之外,她们还积极参加了各类竞赛,如问道杯、注协杯等,以期在竞赛中完善自我。
  
  在谈到未来规划时,她们表示,“在大学学会的并不仅是专业知识,更多的是对自己和未来的思考。虽然我们选择了继续深造和就业两条不同的道路,但四年共同奋斗的经历永远不会忘记,在今后的道路中我们仍会继续保持初心,不断地提高自己。”而作为学姐,她们对师弟师妹抱有更大的期待:“大学充满了选择,你需要的是遵从自己的内心。如果你想要充实自己,川农会是一个取之不尽的宝藏。专业课程的学习不可放松,在这之外也要积极寻找机会来发展自己更多的能力。”
  
  对于10-1-304的6个姑娘而言,大学生活暂告一段落,四年的栽种,让“大树”深深扎根,用努力浇灌,在如今开出繁花。但她们的人生仍然充满了挑战,曾经共历风雨,在未来的道路上仍将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