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手握5个offer的赖诗蕊:让生活更多可能

点击数:2018-03-22 作者: 杨浩云

毕业季悄然来临,面临毕业的同学都有了不同的人生目标与选择。四年的辛勤耕耘,大部分人也有所收获,来自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赖诗蕊也是如此。

相比其他毕业生,她的收获格外多些,澳洲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和加拿大女王大学、麦克马斯特大学等5所大学的offer,为她的未来增添了更多的可能。而她也正收拾行装,拿到奖学金,准备在加拿大的麦克马斯特大学继续她的求学之路。

学海无涯 勤奋为帆

学习是大学生的本职工作,也是身处校园的首要任务。赖诗蕊在大一时就获得了专业第一和综测第一的优异成绩。

她特别强调上课的质量,总结了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平时也注重课外知识的积累,考试也便得心应手。大二时,她发掘了自己对财务管理的兴趣,以及有对未来职业的初步规划,经过认真思考之后最终选择转到财务管理专业,成为了管理学院的一份子。

转专业之后,学习任务一下子繁重起来,不仅要跟进财管专业的学习进度,还要对之前所缺的知识进行补充。为此她付出了更多努力,花比常人更多的精力在学习上。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让转专业后的她成绩也始终名列前茅,前后发表了3篇论文。对于选择转专业的学弟学妹们,她建议一定要认真考虑,认真对待这件事情,转专业就要及时跟上学习进度。“学习路上永远不要怕挫折,要懂得自我鼓励,拥有良好的心态,踏实学习便可无愧于心。”

体验实习 规划未来

实习是每个大学生都会有的经历,作为校园和社会的过渡,实习的目的不仅限于将所学的知识与实际相结合。赖诗蕊大二就有了到花旗银行和汇丰银行实习的体验。比起上学的轻松自由,实习期刚接触工作也带给她无形的压力,每天待处理的事情接连不断,这也给了她很多关于工作最直观的体验。

仔细对比了实习期的表现,她认为自己还需要更多的知识储备,于是出国继续深造的种子就此萌发。国外大学对申请者英语要求较高,比如麦克马斯特大学和女王大学需要雅思7级以上才可以申请,GMAT也要650分及以上才可以申请。难度大并未成为她前进的阻碍,积极备考雅思、GMAT成了那段时间的首要任务。她强调英语词汇是首先需要攻克的难题,尤其是一些专业术语。除了在阅读中提升词汇量,她也习惯利用词汇联想法以此记住更多词汇。熟练运用英语语法也是通过不断的看语法书、听英语演讲、练习写作中逐渐掌握。大量的积累和练习成为她的基石,考试时优美流利的语句也为她增色不少,充足的准备让她顺利取得了留学申请所需的成绩资格。

饮水思源 感恩初心

人生路漫长,每个人选择的道路不同,赖诗蕊也将从她的留学之路再次起航。

她说:“大学是一段美好的回忆,而我最感谢的人是优秀的罗华伟导师。他始终以一颗负责宽容的心来引导我,带给我很多灵感与学术帮助。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能如他所说的,始终能坚持自己所爱的,做自己所想要做的事情,不再畏惧远方的跋涉。”大学的一切坚持与付出也最终带给了她好运,感恩让青春绽放在阳光奋斗的岁月。

作为学姐,赖诗蕊对学弟学妹更多的还是鼓励。她说,英语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学科,无论是否出国都应该熟练掌握英语。希望每个人都能珍惜大学时光,在最好的年纪尽可能多地汲取知识,为未来掌握更多的筹码。同时,对于未来也要尽早规划,明白自己的喜好,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树立明确的目标,并及时付诸于行动。

“生活充满未知,无论是工作、考研或者出国,都只是让生活多一种选择。回首四年,我不曾因为虚度时光而羞愧,这四年的拼搏,就是我回报青春的最好礼物。”当谈到自己的大学时,赖诗蕊如是说道。正是饱有永远尝试,永远探索的激情,才让赖诗蕊的大学生活精彩且惊喜。只有认真生活,才会感恩生活,愿所有人的生活都能有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