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爱老伴老 端午飘香

点击数:2018-06-04 作者: 肖茜

2018年6月2日清晨,当端午佳节即将来临;当炎炎夏日偷得一丝阴凉,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志愿者工作部携志愿者们一起走进了温江择一城颐养居,开展了一期以“爱老伴老,端午飘香”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为每一位老人送去端午的关心与祝福。

上午九时,当志愿者一行抵达养老院时,有的老人已经迫不及待的下了楼;有的正在陆陆续续的往下赶;有早起的老人在楼上翘首以盼,像是在喊着“哎呀,终于到了!”为了加快活动的开始,志愿者们迅速分为两批,有的搬着道具、准备工具、分发材料;有的陪伴老人、介绍活动、搀扶入座。每个人都那么的尽职尽责,每一步都那么的井然有序。

上午九点三十分,活动如期开展。首先进行的是“艾香制作”环节,九个小桌子上坐满了欣喜又好奇的老人,每一个小桌都配备了一位耐心又细致的志愿者,他们教习制作过程,帮助解答疑难困惑,补救各种瑕疵不足。穿针,引线,塞艾草,缝封口,串珠子,出成品,虽然老人的眼睛不及年轻时的晶莹剔透;身子也不再那么灵活多巧,但他们仍然可以飞针走线、巧夺天工。很多桌的老人都招呼着:“给我们这边再多拿些(材料包)来嘛。”活动的有趣性大大吸引了老人们的兴趣,他们纷纷拿起手机呼叫自己的“小伙伴”,越来越多老人陆陆续续的赶了下来,原本尚未开门的食堂不得不打开大门为老人提供更多的板凳,四人座的小方桌一下子挤满了八个人!原本空旷宽敞的大厅一下子变得拥挤,即使桌子凳子都坐满了,甚至还有老人愿意站着学习!接下来是“到寝赠送香囊”环节,志愿者们在养老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个个去到老人的寝室,为每一位老人都送到端午祝福。他们孩童般开心的笑颜,埋头呼吸香囊的沉醉,将香囊悬于胸间的自豪都十足的让志愿者们体会到了老爷爷的那句:“农大的娃娃,真好!”

临走的时候已近正午时分,不少的老爷爷老奶奶都说志愿者们辛苦了,想留下大家吃午饭。志愿者们回到:“您们的开心就是我们最大的收获,是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只要你们开心了,高兴了,我们就不觉得辛苦!”志愿者存在的意义就是要献出自己的爱心,温暖更多的人,只要活动的意义达到了,那么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