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探索团建活动理论与实践兼顾共通之路---学院团委就“第二课堂”机制试行展开讨论

点击数:2017-04-01 作者:

3 30日晚,学院团委各部门部长、干事及15级小班团支书在一教403就“管理学院团员‘第二课堂成绩单’机制探索”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场代表积极表达建议,努力推动团建活动的完善发展。

会议伊始,团委办公室主任冯鹏宇同学向大家阐述“第二课堂制度的实践意义和推行目的,并针对现制定的成绩单相关定义和理论知识做了一个详细的讲解,第二课堂成绩单与评优评奖、推优入党等相关措施进行配套连接,不仅是对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进行专业化的准确评价,以帮助学生了解自身优势,弥补自身不足,同时也是激励学生参与各种活动,促进能力素质的均衡发展和学生的全面发展,提升自身竞争力。各位干事和小班代表们在学习完理论后,还就“如何将理论化的制度落实到实践施行的方案之中”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以15级作为制度试点,并随即补充完善相关的活动机构、分值评定标准、奖惩制度等细节,取其精华,方案愈加完备。

据悉,学院团委积极推动团学活动课程化,将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作为龙头,以此构建团学活动开展的标准体系,促进学院团学活动的系统化开展。同时,倒逼共青团工作的转型升级,早日实现科学化、标准化、系统化的“三化”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