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管理学院联合经济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交流座谈会

点击数:2015-10-12 作者: 田 琪

学生干部作为学生基层组织各种活动和工作的组织者及领导者,不仅要有较强的领导力,更要有较高的专业素质和合理的知识结构。为增强两院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合作,号召学生干部向优秀人物学习,管理学院联合经济学院特邀来自经济学2002级的贾燕兵校友为两院学生团体联合会部门主干做经验分享。管理学院副院长何格教授,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仁辉及两院近50名学生干部参与到座谈会的讨论中。

“因为我在读书期间也多次担任学生干部,所以对学生干部是相当有感情的。”朴素却情真意切的开场白让整场座谈会都处于轻松的讨论氛围中。

贾燕兵从自己考研到攻读博士的求学之路娓娓道来,告诫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树立起清晰的奋斗目标。学生干部常常会因为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迫而疏于学习。针对如何协调日常学生工作与学习冲突的问题,他说到:“尽管现在我的工作安排很紧凑,但是我仍然会要求自己每一周读完一本书。坐公交车的时间我都会用来读书。”严于律己的学习态度让学生干部们深受启发。 “我觉得作为学生干部,成绩优秀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这样才能充分发挥标杆作用,成为更多同学的榜样。”现任学院团委副书记的张深同学认为,学习成绩好的干部更容易赢得同学的尊敬和爱戴,也更容易建立起自己的威信,对同学实行有效领导。

谈到团队协作时,贾燕兵说到了自己所处的机关单位。“在我们这个团队里,领导对下属高标准严要求,同事之间也是相互支持,资源共享。所以不管我们机关的人被调派到哪里,都会是很出众的人才。”他认为学生团体联合会同样作为一个团队,学生干部之间也应该加强交流,相互激励,不断提升自我的能力和整个团队的战斗力。

贾燕兵师兄虽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过人的学识,他却谦虚地将自己称为“土鳖”。他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基层文书岗位一步步上升的工作经历。“我是一个喜欢为领导考虑事情的人,其实就算是一些细小的事情,也能让领导认可你的工作能力。”亲身的工作感悟更有说服力,在座的学生干部明白了他们在组织策划各项活动时也要从老师的角度思考问题,多方面考虑事情可行性的道理。

交谈会最后,贾燕兵说道,“大多数人都跟我一样,没有家庭背景,没有社会关系。可以说我们走的都是一条没有捷径的路,唯有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才能不断成长、成才、成功!”极富感染力的话语让在座学生干部们受益匪浅。

为让本次座谈会的学习意义更为深刻,学院将本次座谈大会的学习内容以电子文件的形式上传至班长支书群,让更多的学生干部以优秀为引导,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同时,类似的交流座谈会也将陆续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