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通知

2018年12月18日    阅读量:


各小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有关要求,大力推动实践育人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实践活动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现将我院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聚焦新中国伟业七十年 助力新时代改革新征程

二、活动对象: 全院学生

三、活动内容:

同学以个人兴趣爱好和专业知识出发,结合社会观察、传承红色精神、推动川农成果、关注环保、乡村振兴、传播公益、等开展主题鲜明、可操作性强的实践活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实践服务中,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

四、实践形式:

全院学生本着自愿参加的原则,凡能保证身体和心理状况适合参加本次寒期社会实践活动,清楚地了解且已告知家长本次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要求和可能存在的风险,并征得家长完全同意,可报名参加以下形式的实践活动。

(一)团队形式

鼓励同学以2019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附件七的十九大精神、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创新创业、聚焦公益、人文环境等为主题组建团队,学院将择优进行资助。调研类社会实践团队获评优秀团队比例原则上不超过20%

1.级优秀团队。社会实践结束后上交相关材料,并准备答辩,学院审核确定校级优秀团队(0-5支)和院级优秀团队(0-5支),并给予一定经济资助。

2.普通团队。由同学个人结合今年社会实践主题采取面向全校同学招募或自行联系组队的方式开展活动。

3.团队人数:调研团队8,志愿服务团队≤15,其他团队≤10人。

4.实践天数:团队实践天数原则上不低于7天;个人实践天数不低于7天。

5.注意事项:

       a、团队在本院立项要求团队负责人为本院学生,且团队成员50%及以上为本院学生

      b、鼓励同学们跨专业、跨年级、跨校区组队。

        c、若优秀团队未达到新闻稿要求,则后期不予经济资助。

        d、经团委认定,参加社会实践并认真完成,可加第二课堂社会实践分0~4。(个人形式1-2分;团队形式2-4分)

(二)个人分散形式

凡未参加实践团队的同学,可自行分散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寒假实习、逐梦计划、志愿活动等均可作为寒假社会实践。

 注:1.参加了团队实践的同学也可再自行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但只能选择“团队”或“个人”其中一种形式的评优表彰;

  2.学车、考研等行为学院不认可为社会实践活动。

      五、材料上交要求及时间安排

时间、地点

项目

具体内容

1220(周四)

21:30-11:00

4-A108

宣讲会

1.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注意事项

2.基层挂职招募讲解

3.优秀师兄师姐讲解实践经历

4.现场答疑

1226(周三)

20:00-22:00

一教517会议室

团队

1.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申报表》(附件1)【电子档、纸质档各一份

2.递交《团队成员安全责任书》(附件2)(纸质档

3.递交《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组队情况表》(附件3)(电子档

4.其他要求:电子版命名格式为:“学院-表格名称-负责人姓名-团队名称.doc

个人

1. 各小班负责人统计并递交《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学生个人汇总表》(附件4)【电子档、纸质档各一份

2其他要求:电子版命名格式为:“表格名称-班级-班级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

2019年3

(具体时间、地点学院将在开学后另行通知)

 

后期材料上交

1. 申优团队。

1)实践报告一份,6000字以上。【电子档一份,纸质档两份】要求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能很好反映社会实践开展的时间、地点、过程、成效、社会反响以及其他有关情况(不含方案、心得、附件);

2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申报表一份(附件五)

(3)图片10张及以上:图片要清晰自然,能反映社会实践开展的动态场景、过程、成效等(jpg格式,像素不低于500万,即必须为原图)。

(4)媒体报道材料: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前后,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的相关报道(截图并附上网页链接,以word格式上报)。

(5)其他能反映社会实践开展情况的材料:如拍摄的视频资料,撰写的调研报告等。

材料上报以团队为单位,文件夹命名为“学院+团队名称”,除实践报告需纸质档外,其他材料一律以电子档形式上报。(注:凡以团队形式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每人也需准备提交一份心得、一份《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附件6)。活动结束以后,心得与《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由小班负责人统一收齐后上交。)

2. 普通团队。

1)须提交4000字以上实践报告(不含方案、心得、附件);

2)实践图片(5张以上,JPG 格式,像素不低于500万);

3)根据实践情况提交其他相关材料。

材料上报以团队为单位,文件夹命名为“学院+团队名称”,所有材料一律以电子档形式上报。(注:凡以团队形式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每人也需准备填写一份心得、一份《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附件6)。活动结束以后,心得与《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由小班负责人统一收齐后上交。)

3. 个人分散形式。

须提交一份2000字以上报告或心得,和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附件6;提交实践照片3张(JPG格式,像素不低于500万)。(注:凡以个人分散形式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须有实践地或单位盖章,若无盖章,需在盖章处写明原因,同时必须有照片材料。材料不齐全者学院将不予认定此次寒假社会实践

六、总结表彰

1.学院将于3月份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全面总结、表彰工作,并通过图片展、总结交流会、优秀DV展播、总结表彰会等形式提升寒假社会实践的影响力,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

2.小班须召开“2019小班寒假社会实践交流、推优大会”。

3.学院将于下学期对寒假社会实践进行总结表彰,评选校级优秀团队、院级优秀团队及院级先进个人。院级先进个人评选比例按学院团委下学期另发《2019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评优表彰办法》。

疑问咨询 QQ427338355(管院社会实践答疑群)

实践部吴瑶QQ977127897 卢文龙1470227728

附件: 附件.zip

1.《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团队立项申报表》

2.《团队成员安全责任书》

3.2019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组队情况表》

4.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个人汇总表》

5.《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申报表》

6.《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

7.《2019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管理学院团委

2018年1217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