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类   >>   正文

关于大学生创业补贴申报的通知

2018年11月23日    阅读量:


按照省人社厅、财政厅、教育厅《关于调整高校创新创业平台内创业补贴审核发放工作的通知》 附件4成人社办发〔2015〕217号关于调整高校创新创业平台内创业补贴审核发放工作的通知.doc 附件3-川人社发〔2014〕20号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加大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意见有关问题的通知.doc,结合《温江区高校创新创业平台内创业补贴操作管理办法》 附5温江区高校创新创业平台内创业补贴管理办法.docx,成都校区将于11月下旬开展创业补贴申报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

(一)2015年1月1日后,在蓉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大学生(以下简称在校大学生)或本校毕业5年内、处于失业状态的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以下简称高校毕业生),在温江区高校建立的创新创业平台内领办正在孵化的创业项目、可按规定申请孵化创业项目补贴。在校大学生或高校毕业生入驻高校建立的创新创业平台3个月以上,方可申请孵化创业项目补贴。

(二)在校大学生或高校毕业生在温江区高校创新创业平台内,通过工商注册、民政登记的创业主体,可按规定申请创业实体补贴。

(三)开办“网店”的还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所开“网店”应依托国家商务部和四川省商务厅公布的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设立的电子商务平台;所开“网店”应进行商品实物交易或开展文化创意、咨询、设计服务,正常持续经营半年以上(在校大学生应持续经营至毕业年度),且申请补贴前半年内商品实物成功交易在1000笔以上,开展文化创意、咨询、设计服务的,申请补贴前半年内销售额度在2万元以上,且无违法违规交易行为。

提示:

1、申报的创业项目必须为在成都校区校级孵化园或学院创新创业俱乐部分中心孵化三个月以上的项目。在其它地区孵化的创业项目,温江区不予办理。

2、在温江区已经注册的创业实体可凭工商注册证到温江区就业局直接申报,学校不予办理。

3、创业实体是指已经工商注册的,没有注册且已经运营的项目依然是创业项目,不可作为创业实体申报。

三、补贴标准

(一)孵化创业项目补贴标准为每个创业项目1万元。同一领创主体同时有多个创业项目的,补贴最高不超过10万元。

(二)创办创业实体补贴标准为每个创业实体1万元。

(三)每名在校大学生或高校毕业生只能享受一次创业补贴,孵化创业项目补贴、创业实体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不得重复享受。对孵化项目或者创业实体涉及多人的,以项目、实体的主要负责人为申请对象,涉及人员不得再次申请同一项目、实体补贴。对同一领创主体同时有多个孵化创业项目时,须一次性申请完成。

四、申报程序

(一)申报:

在温江区高校创新创业平台内的孵化项目和创业实体,向平台所属高校申请。

1.在校大学生或高校毕业生个人领办且正在孵化创业项目的,由本人申请孵化创业项目补贴;创业团队领办且正在孵化创业项目的,由团队负责人申请孵化创业项目补贴。

2.在校大学生或高校毕业生个人登记创业主体的,由本人申请创业实体补贴;采用合伙制等方式登记的创业主体,由领办人申请创办创业实体补贴。

3.开办“网店”的在校大学生,可在毕业年度的3月份提出申请。

(二)申报资料

1.孵化创业项目补贴。创业项目应提供:本人(项目负责人)学生证(毕业生提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和《就业失业登记证》)、身份证、银行卡原件复印件,创业项目计划书,专家评估意见,高校对学生入驻时间及孵化情况的证明材料,《在校大学生(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申报表》(附件1)(电子档及纸质档)

2.创办创业实体补贴。应提供以下材料:领办人学生证(毕业生提供《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和《就业失业登记证》)、身份证、银行卡原件复印件,创业实体概述,专家评估意见,《在校大学生(高校毕业生)创业补贴申报表》(附件1 附件1.docx(电子档及纸质档),工商注册或民政登记证书原件复印件,团队创业的还应提供团队成员名单(含学生证或毕业证、身份证号码)。开办“网店”的,还应提供“网店”网站和登记注册网页截图,“网店”系本人开办的证明,支付平台收支明细、销售产品列表及单价、物流发货汇总表(主要包括快递公司名称及对应运单号)等证明材料。农业职业经理人,还应提供“成都市农业职业经理人证书”和区(市)县农业主管部门确认其正常持续经营的相关材料。

(三)申报时间

请符合条件并有意愿的同学准备好上述材料,于11月30日上午10:00交至1教509。

五、补充说明

(一)创业项目计划书严禁弄虚作假,一旦发现雷同、抄袭情况,取消申报资格;

(二)创业项目/创业实体的各项信息详实可信、有实际依据、不可出现重复申请情况。

如有疑问请联系:管理学院就业创业部张蕊:TEL:13547870370   QQ:985124321

 

    管理学院团委

                                                                   2018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