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主持的省决咨委课题开题论证会举行

2019年04月03日    作者:吴昊玥阅读量:


4月2日下午,2019年四川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课题——我省乡村振兴战略与乡风文明研究课题在省农业科学院举行开题论证会,省内多位专家出席。会议由省决咨委委员、农业组组长(省政府办公厅原副秘书长)杨新元主持。

本课题由省决咨委委员陈文宽负责。他就课题背景、研究内容、课题提纲及调研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报告。课题将从人情消费及丧葬礼俗改革的新视角出发,阐述落后风俗改革及乡风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出课题将采用研阅资料、实地调研、专家咨询、座谈讨论、外出考察等研究方法,把握我省乡村人情消费风气和丧葬礼俗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定量研究人情消费及丧葬礼俗对乡村产业振兴、生态文明建设、乡风文明建设的影响。

参加开题会的省决咨委农业组、社会组专家在听取报告后,高度肯定该课题研究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一致认为课题前期工作扎实、剖析精准深刻、切入点巧妙、创新性较强,并就课题立项的理论依据、研究框架设计及其他细节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提出若干富有启发性的参考建议。

杨新元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课题组的前期准备工作,重点强调课题的必要性、紧迫性,希望形成高质量、有价值的成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理论支撑。

四川省社科院原院长侯水平研究员、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巡视员胡代全、四川省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郭虹研究员、西南财大西南经济研究中心原主任胡小平教授、我校原校长文心田教授、我校工会教代会原主席王永清教授出席开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