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第十四届农经辩论赛顺利举行

2018年12月29日    作者:任欣然 李怿桐阅读量:


12月27日下午,由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系主办,学生农业经济研讨协会协办的第14届农经辩论赛在4A-108教室圆满落下帷幕。管理学院院院长傅新红、管理学院原院长陈文宽、教务二科科长丁海萍、农经系主任王芳、副系主任王雨林、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钟秀玲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在辩论中,正反双方围绕辩题“新农人生产技术知识更重要还是经营管理知识更重要”进行了深入的立论、分析、质辩、攻辩,基于对辩题准确的理解和专业知识的运用不断进行着交锋,现场思维的火花四溅,你来我往,相互碰撞。双方辩论结束后,现场气氛不减,不少观众也积极发表自己对于“新农人”的看法,与辩论选手互动,交流想法。经过激烈的角逐后,正方四辩阎鹏宇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其它选手均获“优秀辩手”称号。

陈文宽为本次比赛做点评。他肯定了正反双方的精彩表现,也为不足之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辩论赛之中,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辩论技巧与综合能力。王芳对本次比赛做出高度评价,认为本次辩题高度贴合实际,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关注社会热点与农业时事。

据悉,农经辩论赛作为《农业经济学》精品课程的一个特色组成部分,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四届。比赛将农业经济热点问题以辩论的形式呈现,旨在引导农经学子关注农业经济热点问题,锻炼思辨与表达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为毕业后投身三农、投身社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