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唐曼萍副教授受邀在成都市第四届公益慈善交流会作报告

2018年12月24日    作者:陈红阅读量:


12月22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慈善总会指导,成都市和谐社区发展促进会、成都善可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承办的成都市第四届公益慈善交流会在成都举行。管理学院副教授唐曼萍应邀参会,在“慈善信托助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分论坛做主题报告,并担任圆桌论坛的嘉宾。

唐曼萍以“乡村振兴视阈下乡村社区治理与发展——基于慈善信托的嵌入思考”为题作了主题报告,从国际化的发展视角分别从乡村社区治理问题、治理路径和慈善信托的嵌入三方面展开讨论,提出了合理借力慈善信托金融工具以打赢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和完善社区治理,探讨了慈善信托助力乡村振兴与社区治理的创新模式,让出席参会的企业家、社会组织以及社区“两委”们耳目一新,大呼受益。

据悉,2016年9月1日施行的《慈善法》用专章规定了慈善信托的内容。《慈善法》实施两年来,我国的公益慈善事业发生了显著变化。慈善信托因为既能满足慈善心愿,又能实现财富传承而被更多的企业家及公益人士选择。此次公益慈善领域的高峰论坛为成都公益慈善业发展提供了高端的跨界交流、思想碰撞和行业倡导平台,助力成都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共同打造“友善之城·尚善之都”的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