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学子在第二届“智汇杯”多组织企业供应链虚拟仿真经营决策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8年11月27日    作者:李怿桐阅读量:


11月23-2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全国高等财经教育实验发展研究协作中心和上海财经大学主办的2018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汇杯”多组织企业供应链虚拟仿真经营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工商学院三水校区举行。管理学院颜娜、邵义、陈建华、李星宏四位同学组成的队伍代表学校参赛并荣获全国三等奖,指导老师王冲、鄢彩霞获“优秀导师”称号。

大赛分为校内选拔预赛与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经过层层筛选,共有中国石油大学、浙江财经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29所高校的34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决赛设置了多组织企业供应链虚拟仿真经营运营的年限、每年运营的时间,要求参赛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完成广告投放和产品选单、销售市场放单,同时要求参赛学生严格遵守融资方面的规定。我校代表队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全力备战,在决赛中凭借扎实的功底、出色的团队合作、严密的逻辑思维顺利完成了囊括市场和产品的开发、调研、策划、采购等环节在内的经济管理全过程,最终斩获此次大赛的团队三等奖。

据悉,“智汇杯”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每四年举办一次,把经济管理类的课程融合到大赛中,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促进教学相长,有力地推动了全国高校经济与财经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为进一步适应新时期教育发展要求,管理学院不断改进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多种方式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思维和能力,让学生在实践中巩固和应用知识,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推动全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