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8年11月26日    作者:陈心语 张洪洋阅读量:


11月22日下午,西南财经大学教授、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任蔡春受邀在一教517做了以“科研行为的培育与国家基金申报组织管理”为题的学术报告,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科技管理处处长曾维忠及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副院长符刚主持。

蔡春教授分别从科研对于学科建设和青年教师成长的极端重要性、科研行为活动的属性、科研活动的组织形态、青年教师科研自组织体系、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的组织管理、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2018年审计理论研究六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并阐述自我科研和有组织科研的区别。他指出,对于青年教师科研行为的自组织体系,应引导其自我科研行为形成自组织行为,并培育以项目为牵引的自组织行为的培育。报告最后,蔡春教授详细的分析了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2018年审计理论研究指南,并在指南编制的考量因素和指南涉及的重大研究领域与重点研究问题两方面做详细介绍。

在互动交流环节,蔡春教授耐心为大家解答科研工作中的疑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师生们也对科研兴趣的培养和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