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改革开放40年,我与祖国共成长”管理学院主题示范性团日活动圆满举行

2018年11月05日    作者:王贯颖 张茹悦 王子杰阅读量:


为加强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认识和了解,直观感受到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更好地树立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个人社会责任感,11月4日晚,管理学院在4A-107举行了“改革开放40周年,我与祖国共成长”的主题示范性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活动别出心裁,以“一站到底”守擂竞答的方式进行活动内容分为“衣、食与住、行、新能源、新中国”五板块,参赛选手进行与改革开放40周年相关知识竞答除擂主外,每一位选手对应一个板块的关键词进行作答,回答正确后可解锁相应节目。在场的同学们个个全神贯注,选手紧张竞答,观众热情助威。各个板块的节目也是多种多样,如舞蹈《pick me》、独唱《阳光路上》、朗诵《盛世中国》、三句半《改革新气象》等等,通过各种形式的表演来演绎改革开放初期人们的衣食住行情况,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当时的社会状况,感受改革开放初期的历史背景,以丰富同学们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其中,小品《粮票粮票》更是独具匠心,小品以改革前的一个人穿越到当代为主线,通过将改革初期与改革开放40年两个时期的社会风貌和生活状态进行讲述与对比,直白地展现了祖国40年来的发展。在主角对“手机支付”、“美团外卖”等科技产物瞠目结舌表示不解的过程里,观众们一度捧腹大笑,而在笑声中,同学们也更加了解到了改革开放带给中国的巨大变化,让当代年轻人更加了解到自己肩上的使命,并为之跟随党的脚步不断奋斗。

“这次团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还有很深远的意义。”“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在推动祖国发展的进程里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评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