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傅新红受邀在第八届合作经济发展高层论坛做专题报告

2018年07月09日    作者:学院办公室阅读量:


7月7日,第八届(2018)合作经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中国人民大学合作社研究院主办,河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林州市红旗渠精神传承教育学院、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农村合作经济技术专业委员会承办。来自全国的合作经济组织、学术研究组织、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政府单位等相关单位300余人参与此次论坛,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应邀率队参会。

论坛由开幕式、主旨报告、专题论坛、分论坛四部分组成。管理学院院长、学校双支计划团队“现代农业产业组织及制度创新研究团队”负责人傅新红受邀做《贫困地区农民合作社的扶贫模式——以四川为例》的专题报告,从四川贫困地区现状、合作社扶贫机理、合作社扶贫模式以及合作社扶贫可持续发展的思考四个层面与在场嘉宾、学者、同学等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不是所有的合作社都能扶贫”、“多链融合推动可持续扶贫”等观点得到与会嘉宾、专家学者的一致认可。

论坛上还对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学术研讨征文进行了颁奖,管理学院2017级博士生刘国强的论文《四川秦巴山区合作社减贫绩效影响因素分析——基于社员增收的视角》、2010级博士鞠立瑜的论文《农户加入合作社决策的影响因素研究》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两篇论文的通讯作者均为傅新红。

据悉,中国合作经济学会(China Society of Cooperatives Ecomonics)成立于1987年6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是中国合作经济领域权威性、综合性社团组织,其主管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本次是管理学院第一次参加该论坛,傅新红表示,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提升研究新时代农业农村经济现实问题的能力,不断夯实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