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本科专业建设与自评工作会

2018年07月07日    作者:李怿桐阅读量:


7月6日上午,管理学院在1教517召开本科专业建设与自评工作会,对各专业的专业档案规划建设进行了审核与探讨。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党委书记李建强、副院长符刚、何格,学院教学督导、评建办成员、各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主要是落实本科专业档案建设规划的相关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提出相应建议,整理思路、规范做法,为下半年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准备。

农林经济管理、财务管理、工商管理、审计学四个专业的系主任与相关负责人从专业自评、专业建设规划与专业档案工作进度三个方面对本专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与汇报。

在场领导与专家老师就汇报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针对四个专业的共性与个性提出多个建议。讨论后,学院确定了四个专业都需抓住专业特色,紧密联系国家政策与社会实际,细化发展目标的实施方案。对本科专业建设要“建立一套班子,形成一套体系”的工作思路达成了共识。

会议要求系、专业务必高度重视评估工作,特别传达了教育部在6月21日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即本科教育要坚持“以本为本”,与时俱进。会议要求各专业要进一步进行凝练和总结,专业定位、目标要与人才培养方案配套,进而才能提高教学质量,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使一系列关于本科教育的工作顺利展开。

会议提出相关负责人要与所有老师一起分析专业现状、找出专业“痛点”,结合整改意见,加强交流、互相借鉴,按时按质完成任务,为接下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并安排了下一阶段中课程档案与专业档案完善、专业发展规划修改、校外基地遴选与建设等工作。

据悉,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评估工作,除了加强院内四大专业建设,还发布了多个有关本科教育团队建设、本科教育水平提高、学风建设的规定与实施办法。学院还将继续加强专业建设,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