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王芳教授受邀在德国IAMO年会上作学术报告

2018年07月03日    作者:张淑英 陈煜阅读量:


应德国莱布尼兹转型经济发展研究所(IAMO)的邀请,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荷兰乌特勒支大学哥白尼可持续发展研究所访问学者王芳教授于6月27日-29日访问德国,进行了为期3天的学术交流。

王芳教授在2018年IAMO学术年会论坛“LARGE-SCALE AGRICULTURE – FOR PROFIT AND SOCIETY?”上做了题为“Economic transformation of animal husbandry: environmental constraints, policy intervention and production efficiency”(《畜牧业经济转型:环境制约因素、政策干预和生产效率》)的学术报告。报告着眼当前畜牧业转型,旨在环境约束和政策干预的条件下,实现畜牧业污染控制和可持续发展的双赢。并与来自加州大学,伊拉斯姆斯大学等研究机构的学者对该学术报告进行深入交流,报告得到与会专家的好评。

此外,与我校有深入合作的乌特勒支大学研究员Bettina Bluemling也以与王芳教授共同完成的论文“Are cooperatives closing the loop? Conduit brokerage for the environment”为主题做了学术报告。来自20多个国家的百余名学者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