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一银一铜 “创青春”管院学子省赛喜创佳绩

2018年06月14日    作者:蔡佳益 杨雨欣阅读量:


6月10日上午,由省委组织部、共青团四川省委、教育厅、科技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西南民族大学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幕会在西南民族大学隆重举行。

管理学院《南充市嘉陵区天龙潭种养合作社》项目获省级银奖,《四川云农投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获省级铜奖。学院自2017年6月学校启动校内预选赛以来,经过上下广泛宣传动员,共孵化15个项目,参与人数100余人,立项5个二类重点项目,并涵盖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赛、公益创业赛三大类别项目。2018年3月,推荐6个项目参加校内预选赛,在校内预选赛中摘得1项金奖、4项铜奖,其中两项推荐省赛。

在赛事进行过程中,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创青春”宣讲会、多次项目汇报与答辩、创新管院沙龙等,不断孵化项目,在学院内营造了良好的双创气氛。同时实行导师与项目一对一指导专项培养计划,助力我院“创青春”项目质量提升,为校内预选赛等提供优质作品。

据悉,“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同时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日后我院将继续在搭建创业平台,推进双创项目培养,为逐梦者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