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以赛促学 学院积极推进学风建设

2018年03月26日    作者:李怿桐阅读量:


   为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良好阅读习惯,增强学生自我学习和自我思考的能力,3月23日,学院读书演讲比赛决赛在4-A206圆满举行。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决赛由初赛选出的十四名选手轮番上场,声情并茂的演讲极大地带动了现场观众的情绪,引发了不少同学的共鸣与思考。选手们的选题各有千秋,《步履不停,皆是逆旅》、《成长的滋味》、《我们应该读什么?》……其中不仅有自己对书籍的感悟,还有对于阅读与阅读方法的见解:如阅读的选择性、个性化,甚至于对网络背景下阅读的检视与新解。多样的演讲主题,不同的演讲风格,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阅读面之广与不俗的演讲实力。经过一番紧张的角逐后,最终,卿晨同学荣获一等奖,闫鹏宇、李若瑶、黄晓庆等同学获得二、三等奖。
  
  据悉,此次主题演讲比赛面向学院2017级新生,是“畅游书香林,读书伴我行”读书系列活动的第三个环节,此前的环节分别为读书报告册制作和小班读书交流会,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
  
  学院一直重视加强学风建设,此次读书系列活动正是契合了学校抓好学风建设的工作要求。同时,为全面、准确、客观地了解学风现状,学院还举办了学风建设座谈会和相关调研活动。学院力争通过各种方式听取建议,加强学风建设的力度,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