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以问题为导向抓实抓好本科教学督导工作

2018年03月22日    作者:王显群 张劲松阅读量:


3月20日,学院召开了新一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会。教学副院长符刚教授、院督导组全体成员及教学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院督导组组长李冬梅教授在传达了学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精神后,对本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她指出在做好听课、试卷质量检查分析、毕业论文及开题报告答辩等常规督导工作基础上,还要对实验指导书、教学环节过程、课程档案及专业档案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符刚指出2018年是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年,必须全部动员、全员参与、全心投入,本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是重要一环,尤为重要,务必以问题为导向抓实抓好督导工作,加强过程检查,要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杜绝问题产生。首先,要认识问题、全面督导,要对本科教学全过程、人才培养全环节进行督导,包括听课、查试卷、查开题及论文、查课程档案、查专业档案。其次,要分析问题、重点督导,要根据异常情况、特别问题进行重点督导,包括上新课和新上课的、调停课多的(每学期2次以上的)、学生和同行评价满意度低的或同一门课同一个教师但学评教差异大的、考试不合格我高的、实验课时量大且集中排课的。最后,要解决问题、创新督导,要通过组织示范性教学、各类培训等方式进行引导指导,通过情况通报、个别谈话、师生座谈等形式督促改进。

会上,院督导组成员还就一些督导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