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管理学院以“四抓”推进新学年学生工作转型升级

2018年03月12日    作者:罗珊阅读量:


总结2017,展望2018。3月9日下午,管理学院2018年学生干部大会在四教A202室召开。学院第三届学生团体联合会全体成员及小班学生干部共300余人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强教授、学院党委办公室全体老师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韬主持。

首先,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冯鹏宇、院学生会主席童杉杉分别在述职报告中对第三届学生团体联合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述职和并汇报了本学期团委、学生会工作的规划。李建强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第三届团体联合会的学生工作的肯定,同时提出本学年学生的工作思路。李建强指出,全院学生工作必须转变观念,要以学生学业和就业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和发展为目标,不断提高服务意识,促进学生工作转型升级。本年度,一要抓好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牢牢守住安全这根底线;二要以“立德树”为中心,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三要以本科审核评估为契机,抓好学风建设;四要抓学生精品活动建设,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为学生成才发展服好务。同时,李建强对所有学生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端正工作态度,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做好老师的助手,充分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为老师和同学服好务;三是要学会主动思考问题,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创造能力;四是务求工作实效,把握当前学院学生工作的关键和重点,重精而不重多,抓好执行和落实,做出成绩。

会上,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刘丹介绍了2018年学院团学工作目标,并围绕基层组织建设的“严”与“活”、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的“新”与“亲”、学生组织、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制”与“强”、学生活动的“精”与“质”等八个关键词对今年的团学工作重点进行了讲解,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团学工作全面升级。

会后,学生团体联合会全体成员就学院精品活动设计进行了分组讨论,就学院学生精品活动策划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力争打造管院特色精品活动,促进团学工作的创新性、品牌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