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学院在学习中开局2018年工作

2018年03月09日    阅读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38日,学院在71207室进行政治学习暨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领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安排布置新学期工作。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建强主持。

参加了2018年省委一号文件起草的冉瑞平教授就两个一号文件作了辅导学习。冉瑞平首先对中央一号文件的背景与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全局性、长远性和前瞻性的国家总布局,既关系到从根本上解决乡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又关系国家整体发展是否均衡,意义重大。他强调,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呈现全面性和长远性两个重要特点,突出了强调规划、鼓励各界投身乡村建设、促进小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等十个亮点,内容丰富,指向明确。对于省委一号文件,他指出,文件明确要求乡村振兴战略把规划放在首要位置,响亮提出全面建立新型职业农民制度,优化村土地利用布局等系列举措,为学院和老师们的科研与社会服务指明了方向,既是需要把握的机会,又提出了更高地要求。

与会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来穿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等进行了学习。

院长傅新红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暨中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办公室调整搬迁情况进行了通报。她指出过去一年学院在学科评估、民生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今年学院要持续推动学科专业建设和改善民生。她重点强调,学院今年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学科专业建设教风学风建设上,特别要抓好制度规范的健全和落实,确保打赢打好本科审核评估攻坚战

李建强代表学院向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他要求各系室、支部要加强常态化制度化学习,通过学习夯实全院教职工立德树人的思想基础,通过学习强化教书育人的本领担当,不断增强大家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让学院良好的师德师风蔚然盛行。李建强高考制度改革进行了通报,对新学期党建、宣传、学生工作进行了安排。

副院长符刚就课堂教学、课程资料更新、毕业论文指导、国际合作办学、农村发展研究中心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格研究生工作、科研经费使用等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