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闻中心

省社科重大项目“四川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现路径研究”开题会成功召开

2018年01月18日    作者:吴昊玥阅读量:


为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 1月17日下午,2017年四川省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四川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现路径研究”开题会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举行。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教授、原院长陈文宽教授、副院长符刚教授和何格教授出席会议,会议特邀西南财经大学《财经科学》主编李萍教授、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张克俊教授、四川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马远达教授及刘明菊老师、科技管理处处长曾维忠研究员、旅游学院院长杨启智教授及经济学院肖诗顺教授对课题研究进行指导,课题主研人员和部分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萍教授主持。
傅新红代表学校、学院对出席开题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继而强调该重大项目的理论及实践意义,希望专家围绕开题报告提出宝贵建议。项目负责人陈文宽代表课题组对项目背景、研究框架、思路方法、研究计划及报告提纲进行了详细阐述,专家们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高度肯定该重大项目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一致认可课题组对研究内容的完整考量和适度把握,并纷纷就课题理论依据、研究框架设计及其他细节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依次提出若干富有启发性的参考建议,使课题组骨干及成员对研究方向及框架更加明确、对开展课题研究的信心更加充足。
陈文宽在总结发言中再次强调了该项目的重大意义,要求课题组根据专家们的建议对开题报告加以完善,并希望通过该项目攻关研究,能够产生高质量、有价值、有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在有效推进四川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激发学校科研机制的不断创新,促进新学术增长点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