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研究团队

管理学院以团队建设为抓手 全力提升学科发展水平

点击数:2015-05-14 作者:

近日,从省社科联获悉,我校管理学院陈文宽教授为带头人的“四川农村资源市场化研究团队”成功入选四川省社会科学首批高水平研究团队。


管理学院自成立以来,根据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和“学生为本、学术为天、学者为上、学科为纲”的办学理念,先后制定了《管理学院研究团队建设计划管理办法》和《管理学院科学研究水平提升计划实施办法》,以团队建设为抓手,全力提升学科发展水平。


学院借力“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组建了以冉瑞平教授为带头人的“农林经济管理团队”;响应学校双支计划团队建设,组建了以王芳教授为带头人的“四川资源和环境约束下的现代农业发展研究团队”;利用研究生质量提升机会,组建了以王芳教授为带头人的“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计划团队”。


据悉,以陈文宽为带头人的“四川农村资源市场化研究团队”将以农村土地、房产、水利、环境等资源为对象,着力研究上述资源的产权确认与资本化、产权制度改革、市场交易体系等,以期促进农村资源及城乡要素的双向流动,在资源环境硬约束下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变农村资源为资本,建立完善的农村资源资产产权体制机制。


经过三年建设必将成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咨询智库团队、成为支撑学科发展的生力军、建成人才培养高地,并力争在高水平科研项目立项、学术论著发表、高水平奖项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这些目标的实现,必将促进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等方面跃上新台阶。


下一篇:没有了!

上一篇:我校两个省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获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