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教师讲课比赛实施方案

点击数:2015-05-18 作者:



为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搭建教师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构建和谐的育人环境,结合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以本科教学质量年为契机,学院决定开展教师讲课比赛,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比赛目的



促进教学理念的转变和课堂教学的改革,探索新的教育教学方法,培养教师良好的师德与师风,全面提升学院课堂教学质量。



二、比赛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民主



三、参赛对象



管理学院全体教师



注:40岁以下的全部参加,40岁以上的自愿报名参加。



四、比赛办法与时间



比赛分成两个阶段。



(一)第一阶段:初赛(422-511日)



由各系自行组织,按教师人数的30%上报参加决赛的人员名单。



(二)第二阶段:决赛(6月中旬)



1.决赛阶段包括三个环节:第一,督导组教师随机听课3次,以平均分计入总分,占30%;第二,对学生进行随机满意度测评,以其平均分计入总分,占20%;第三,集中讲课比赛,占50%



2.学院组织各决赛选手进行集中讲演比赛。集中讲课比赛办法:(1)各参赛选手就主讲课程的部分内容讲演15钟;(2)评委包括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其中,教师评委会由学院和学校及外校专家组织,7-9人,以平均分计入总分,占40%;学生评委由各相关专业学生代表构成,10人,以平均分计入总分,占10%



五、奖项设立与奖金



设特等奖2名,奖金3000/名;二等奖3名,奖金2000/名;三等奖5名,奖金1000/名;优秀奖若干。







管理学院



2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