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学院工会组织第二期中医义诊理疗 为教职工健康护航

点击数:2019-03-25 作者: 杨春

在成功举办首期中医养生保健讲座及义诊活动的基础上,本周,管理学院工会继续邀请了高级中医理疗师雒熹为教职工开展为期五天的亚健康义诊理疗。

由于长期伏案工作、长时间站立讲课等职业特点,使教职工普遍受到“写出来的”颈椎病、“站出来的”腰肌劳损、“说出来的”咽喉炎等各种职业病困扰。义诊现场,雒医师耐心细致地为教职工测量血压、把脉问诊,及时反馈健康问题,并通过推拿按摩、拔罐祛湿、疏通经络、针灸调理亚健康、肩颈腰椎理疗等专业方法,缓解病痛,放松压力。雒医师还提供了亚健康咨询等专业服务,针对每个教职工的症状给予合理的健康保健建议,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中医调理预防保健养生知识。

由于活动内容针对性强,理疗效果明显有效,得到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和一致好评,五天共计52人次接受理疗。

连续两年的中医理疗义诊活动,让教职工全面关注自己身体变化情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并进行适宜的科学理疗,为教职工健康起到了护航的作用,同时,也有利于教职工更好地投入教育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