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管理学院召开第一届第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点击数:2018-01-16 作者: 陈瑶

1月6日上午,管理学院召开了第一届第三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学院院长傅新红、副院长符刚、何格,部门工会副主席、教代会主席贺安全及全院教职工参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强主持会议。

首先,学院4位处级领导分别进行了2017年度干部述职,从思想建设、党风廉洁建设、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及工会工作等围绕德、能、勤、绩、廉几个方面进行了述职述廉,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客观深入的分析,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发展思路和努力方向。参会教职工对院领导述职情况进行了认真评议和民主测评。

述职大会后,傅新红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推进学院全面发展”的2017年度学院工作总结报告,并对学院收支情况及年终奖分配方案进行了说明。她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及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党建及工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018年工作要点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以“优秀”成绩通过以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为主的专家组评估;在职研究生、双学位等招生规模大幅增长;教师荣获学校第三届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特等奖,夺得三连冠;“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研究智库”获准首批四川新型智库,智库决策作用不断凸显,社会服务及学术影响力取得较大进展。她提出,2018年要以农林经济管理一流学科建设为抓手,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夯实过程管理;深化教学科研团队培育,凝练研究方向,建设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力的决策咨询智库;全面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对标检查,做好迎评工作;加强横向合作,拓展社会服务领域,为教职工谋福利;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建创新,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共创、共建、共享”理念和“求术问道”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自己、为学院共同的家园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增加参与感、增强幸福感、提升获得感。

何格对2017年度部门工会工作及会费使用情况进行了报告,围绕建设“学习、民主、活跃、温暖”的“四位一体”的职工之家为主线,从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关心教职工生活,积极开展各种教职工活动,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等方面对2017年度的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学院工会工作提出思路,要进一步加强工会建设和教职工凝聚力,服务于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与学院发展。贺安全对3个教职工提案予以详细的答复和说明。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院长工作报告、管理学院部门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学院年终奖分配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