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之家

管理学院创新工会工作,助力校企合作

点击数:2017-07-10 作者: 陈瑶

77日,管理学院组织部门工会会员前往崇州市土而奇现代农庄参观考察,并参加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崇州市经信局副局长许建、白头镇党委书记李铭剑、土而奇农庄乐苑创始人冉启斌、管理学院全体领导及教职工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许建首先对管理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对四川农业大学一直以来为崇州农业农村发展提供的科技支撑表示感谢。许建指出,管理学院在对崇州农业“1+4模式”、农业共营制、土地股份合作社等方面研究取得了诸多成果,对崇州农业农村对研判为政府提供了重要咨询参考,希望以本次授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李铭剑就白头镇十三五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欢迎并期待校地双方加强对接,共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冉启斌系统介绍了农庄苹果柚-蚯蚓-虫草鸡“种养平衡”的途径推动“一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生物链条式循环农业生产模式;对 “党员三项行动”、“党组织三个链接”的“红色引领绿色,抱团发展促转型”的党建工作带动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模式与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并详细介绍了农庄的智慧农业服务体系、合作联社发展机制等先进经营理念。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强代表学院向土而奇农庄授牌。

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对学校及学院概况进行了介绍。她提出,学校和崇州合作关系密切,特别是崇州在农业共营制方面的探索,更是对我国农业经营制度的变革性创新。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土而奇农庄致力发展循环农业、有机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种养结合,走出了一条绿色、生态、一三产业互动相融的成功路子,成为成都乃至四川的新型主体典范。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致力于“现代农业绿色创新发展”、“农村资源优化配置与可持续利用”、“农业技术进步和制度创新”等领域的研究,基于崇州和土而奇的创新做法,双方的合作还大有潜力可挖,希望能够与崇州、与白头、与土而奇进一步深入合作,以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为契机,开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土而奇生态农庄由成都惠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打造,是四川省级示范农庄,经过多年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集生态农业观光、体验、农教与休闲于一体对成功路子,得到了社会各界对广泛认可。仪式结束后,冉启斌带领大家参观了农场自营电商平台、“鸡-蚯蚓-柚”循环生产基地、会员制田园蔬菜基地、封闭式活水池塘以及特色休闲区,让老师们对现代农业经营模式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