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际合作-原

中德“农村土地综合整治规划”交流会召开

2015年10月09日    作者:戴小文阅读量:


    109日,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主办,四川省土地统征整理事务中心承办,我校管理学院、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四川农村资源市场化研究团队协办的中德农村土地综合整治规划交流会在成都校区1309召开。来自四川省土地统征整理事务中心、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市国土局等10余家单位的150余名专家、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由德国空间规划基础德国空间规划的具体要求和问题中德空间规划分析实现空间规划目标的具体措施——土地整理与农村发展四场专题讲座构成,分别由我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教授、四川省土地整理中心李何超研究员、我校管理学院院长陈文宽教授、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何格教授主持。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中德合作土地整理与农村发展培训中心主任袁普华先生为全场翻译。

  由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研究员,舒尔滕城市与区域规划公司,空间规划负责人兼项目经理Sebastian·Buechs(斯巴斯蒂安.布克思)带来的德国空间规划基础围绕空间规划的理论、原则、目标、类型和评价对德国的空间规划过程进行了介绍;德国巴伐利亚州州立规划和环境部,空间、区域和地方规划处长Oliver·Weidilich(奥利弗.威德利希)带来的德国空间规划的具体要求和问题为在座嘉宾详细说明了德国空间规划的具体要求,重点围绕能源转型与空间规划的关系对未来空间规划发展的前沿进行了介绍;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曲卫东副教授带来的中德空间规划分析则从法律基础、规划体系、规划原则等方面对中德空间规划进行了对比,总结了德国空间规划中鼓励公众参与、生态环保观、可持续发展理念、完善的法律保障等对于中国具有借鉴意义的措施;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中国土地整理与农村发展项目负责人、慕尼黑工业大学土地管理和农村发展系高级讲师Michael·Klaus(米歇尔.克劳斯)博士带来的实现空间规划目标的具体措施——土地整理与农村发展则从农村发展的角度对空间规划及土地整理措施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