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际合作-原

张社梅副研究员作访学交流汇报

2015年09月30日    作者:潘宏阅读量:


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张社梅完成赴德访问学习,于9月28日在1教408会议室作了“德国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IAMO)访学交流”报告。管理学院教师、中心科研人员等20余人参与了交流座谈。

张社梅围绕访学单位基本情况、访学期间主要开展的工作、访学体会三部分进行了汇报。首先,从区位及定位、内部组织和人员构成、机构运行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德国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其次,分享了在德期间的主要工作,依托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现代蜂产业技术体系项目,重点开展了“合作社对农户的技术采纳影响研究”和“德国蜂产业发展现状、特点及对中国的启示研究”两项工作。此外,积极参加研究生农业经济专业博士课程、相关学术研讨会及农场调研活动。最后,从秉持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提高科研工作的计划性、传播尊重自然的人文精神、秉持开放积极的对外交流心态等方面交流了访学的心得体会。

张社梅副研究员的精彩汇报,赢得了到会老师的热烈掌声。学院领导、老师就国外机构管理制度、科研成果等,与张社梅展开了充分互动和交流,都认为相关做法值得大家共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