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专家赴九寨沟县支招产业发展

2018年09月17日    作者:唐宏阅读量:


9月13-15日,应九寨沟县政府、四川华西集团邀请,四川省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冉瑞平教授等一行6人赴九寨沟县安乐乡开展实地调研,为安乐乡及阳坡村产业发展把脉支招。园艺学院张勇副教授、农发中心唐宏博士、戴小文博士、徐定德博士等一同前往。

安乐乡、阳坡村及华西集团干部介绍当地情况后,在安乐乡党委书记蔡阳华、四川华西集团刘家民等陪同下,冉瑞平一行冒着小雨,翻越几个山头,实地调研了阳坡村地形地貌、产业发展状况,深入了解了村寨水果种植、畜牧养殖等情况。

随后,专家一行与当地干部和村民开展了深入交流。冉瑞平介绍了川农发展历程和学科设置基本情况后,不同专家结合当地实际和专业知识,分别从果蔬产业发展、合作社创建、品牌建设、产品营销、劳动力就业和精准扶贫等方面,对阳坡村未来产业发展提出建议,提出了小农户发展、龙头企业带动等不同发展模式。华西集团、乡村两级干部和村民就产业发展和精准帮扶等问题向专家展开咨询。

冉瑞平提出乡村振兴,要打破招商引资瓶颈,依托本地资源和人才,结合九寨沟县旅游发展条件,重点发展合作社,以合作社引领带动农户,促进区域产业发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