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乐至县村支书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正式启动

2015年10月20日    作者:陈瑶阅读量:


10月19日下午,“乐至县村支书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典礼在1教309报告厅举行。乐至县县直机关党工委书记张国洪、乐至县县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王萍、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陈文宽、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扶贫开发办主任贺安全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何格主持典礼。

陈文宽首先致辞,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及管理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概况,同时代表学院向全体学员表示衷心的祝愿与热烈的欢迎。张国洪对学院为培训班的充分准备表示感谢,并代表学员表示将在培训中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贺安全就培训期间的日程安排、服务人员分工、在校期间注意事项向学员进行了介绍和宣传,表示全体工作人员将积极为学员们服好务,让大家顺利开展培训学习。

据悉,“乐至县村支书精准扶贫专题培训”为系列培训活动,培训对象为乐至县贫困村党组织书记、第一书记及资阳市、乐至县基层政府管理人员,今后将逐期开展。本次培训为期5天,覆盖当地22个乡镇、75个村,参加培训150人,培训内容涉及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肉山羊养殖技术及管理、“互联网+”与电商扶贫、现代农业大战与商业模式创新、精准扶贫政策、新型饲用作物种植、贫困村扶贫开发总体规划、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若干问题等内容,并安排学员针对授课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组进行专题讨论。为切实推进乐至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着力提升扶贫村支书人才引领发展、服务群众和开展农技推广的能力素质,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起到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