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两个省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获授牌

2015年06月23日    阅读量:


6月19日上午,四川省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及团队(后备)授牌大会在成都京川宾馆举行,我校“农村精准扶贫创新研究团队”和“农村资源市场化研究团队”被授予四川省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

四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英出席大会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仲平宣读了团队及团队(后备)名单,入选高水平团队及团队(后备)的各高校分管科研校领导、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团队带头人参会,大会由省社科联规划办主任黄兵主持。

此次参与授牌的团队为我省首批批准建设的省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其中四川省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20个,四川省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后备)5个,团队建设期为3年。

据悉,以庄天慧教授为带头人的“农村精准扶贫创新研究团队”将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线,以精准扶贫为核心内容,以精准脱贫为现实目标,综合运用经济学、管理学、民族学等交叉学科理论,采用大数据库等现代工具,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期间四川农村精准脱贫、特殊目标群体精准扶贫、后小康时代扶贫战略进行深入研究。

以陈文宽教授为带头人的“农村资源市场化研究团队”将以农村土地、房产、水利、环境等资源为对象,着力研究上述资源的产权确认与资本化、产权制度改革、市场交易体系等,以期促进农村资源及城乡要素的双向流动,在资源环境硬约束下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变农村资源为资本,建立完善的农村资源资产产权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