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MPA MA教育中心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MPA《公共伦理》师资培训


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于12月14-15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了《公共伦理》师资培训班,经管学院潘宏研究员和何仁辉助理研究员参加了培训并结业。

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至全国38所院校的80余名教师参加,是《公共伦理》列为MPA核心课程以来,由全国MPA教指委主办的第一次师资培训班,教指委秘书处秘书长董克用教授到会并全程指导。中国人民大学张康之教授作为该课程《教学纲要》的编写者,就该课程的基本框架和核心问题作了详细的培训讲解,并解答了参训老师的提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南昌大学的老师做了教学方法和经验的培训和交流。

我院参训教师在课程讨论环节积极发言,就课程《教学纲要》提出了建议。并与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郑州大学的参训老师就该课程教学和MPA培养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我院于2010年获得MPA培养资格,现有在读学生40余人。学院非常注重MPA师资队伍建设,已先后派出1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力争办出有特色、高质量的MPA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