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财务管理系


财务管理系于2007年成立,现拥有会计学科学学位硕士点、我校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本科专业、我校首个本科国际化实验班——财务管理ACCA实验班,并设有ACCA精英培养班等项目。2019年被ACCA官方授予“ACCA优秀合作院校”称号。

财务管理系拥有一支政治素养好、学缘结构优、专业水平高、服务意识强的教学科研团队。现有专业教师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6人,在读博士2人;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8人。主要承担了财务管理、审计学、金融学等专业的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财务会计、中高级财务管理、审计学、税法、经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会计电算化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先后主持教育部产学育人项目6项,8人次获校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

近年来,财务管理系围绕资本市场财务与公司治理、农业财务管理与农村资源价值管理等研究领域,主持或主研国家社科、国家自科、教育部人文社科、省社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50余项,主持或参与了多项横向课题研究,在《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中国金融》、《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echnology Management》等期刊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教材、学术专著20余部,获全国“杨纪琬会计学奖”1项、省社会科学成果奖4项、获省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财务管理系所在教工党支部于2012年和2019年获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20年成为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点。

为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财务管理系先后与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及其所属30多所会计师事务所为教学实践基地,与中国会计学会、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ACCA等国内外高端专业团体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与法国南锡高等商学院、英国亚伯大学等国外知名单位建立了广泛、深入的合作,为学生深造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任:王运陈  博士  教授  硕士生导师

副系主任:程亚  博士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王运陈                                  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