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审计学系


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农业大学审计系于2014年成立,审计学本科专业于2015年开始招生。专业秉承“知识为基、能力为重、创新为魂”的理念,坚持开放化、市场化思路,突出综合化、信息化、国际化趋势,强化创新思维,注重社会实践,依托我校农科优势,逐渐形成农商融合的审计人才培养新模式。现有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及其所属30多所会计师事务所为教学实践基地,与中国会计学会、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ACCA、CMA等国内外高端专业团体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与各级政府审计机关、相关内审机构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同学进入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和香港侵会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深造。

审计系拥有一支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年轻有活力、团结向上的教学科研团队。现有专业教师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人,在读博士1人;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5人,教师年龄结构以中青年为主,中青年教师(≤45岁)所占比例为88%。主要承担了审计学、财务管理、工商管理等专业的审计学原理、企业财务审计、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审计法规与准则、审计与鉴证业务(双语)、税法、预算会计等理论课程以及企业财务审计模拟实习、审计案例分析、审计报告编制等实践课程的教学任务。

近年来,审计学系有7人次获本科课堂教学质量奖,其中校级教学质量特等奖2项,获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主持主研教改项目12项,发表教改论文6篇。主持主研国家社科、国家自科、教育部人文社科、省社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40余项,主持主研60余项横向课题,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教材及专著10余部。

本系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多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与审计、会计有关的实务操作、管理、咨询、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由于较高的思想素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独立的创新能力而受到社会青睐。

系 主 任:唐曼萍博士 教授博士生导师

副系主任:王宏健博士讲师硕士生

                          

系主任:唐曼萍 博士 教授                   系副主任:王宏健 博士 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