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


四川农业大学是全国第五批获得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办学资格的院校之一,MPA教育实行“学校MPA领导工作小组领导、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顾问委员会督导,MPA教育中心实施“的办学机制,为党政部门及非政府公共机构,特别是涉农公共部门和县域政府部门,培养德才兼备,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

四川农业大学MPA教育中心挂靠管理学院,现有专职教师40余名,其中教授15名,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教师24名;聘有40余位有社会知名度高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政府官员、著名公共管理实践专家担任兼职教师及校外导师。每年多次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公共管理资深专家、政府高层次官员来校举行专题讲座、案例研讨、社会实践指导等活动;已有3个原创案例入选教育部、全国MPA教指委的“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案例库”。学院设6个专业方向,即;公共行政与事业管理、农村发展与社会管理、地方政府管理、国土资源与环境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与社会保障、教育经济及管理。现已招收MPA专业学位研究生300余人,大多数毕业生已走上领导岗位,培养质量得到用人单位普遍好评。

中心下设办公室,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MPA招生工作;

2.负责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3.负责校内师资队伍建设与培养,校外导师、兼职教师遴选及联络、管理工作;

4.推进MPA人才培养实施、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教学改革等工作;

5.负责MPA原创教学案例库建设及相关工作。

办公室主任:曹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