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平研究团队

团队介绍


陈文宽教授领衔的“农村资源市场化研究”团队是首批四川省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之一,该团队共8人,其中正高职称3人,博士学位6人。团队经长期学科建设和学术积淀自然形成,核心成员年富力强、朝气蓬勃。

团队特色优势明显,成果丰富,主要开展农村土地资源、房产资源、生物质资源、水利资源、环境资源及其产权市场化研究。近5年来,团队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发

表学术论文260多篇,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20余项。

团队将以农村土地、房产、水利、环境等资源为对象,着力研究上述资源的产权确认与资本化、产权制度改革、市场交易体系等,以期促进农村资源及城乡要素的双向流动,在资源环境硬约束下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变农村资源为资本,建立完善的农村资源资产产权体制机制。

团队将以科研创新为源头,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紧跟学术前沿,拓展思维空间,勇攀学术高峰,力争通过三年时间的建设成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智库、科学研究高地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

团队成员合影


1164C

高水平研究团队牌